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研究方向及目标

首页  实验室建设  研究方向及目标

主要研究方向与目标

认真学习落实胡总书记的科学发展观,结合新疆与兵团农业现代化发展对农业机械装备的需求,调整和凝练了研究方向。保持三个研究方向但对三个研究方向和研究内容进行了调整与凝炼,具体三个研究方向和研究内容如下所述。

1特色作物生产机械化技术与装备的研发

紧密结合新疆绿洲特色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的实际需要,研究和探讨绿洲农业工程与信息化发展战略,绿洲机械化农业的技术发展途径;利用现代科学与技术,通过知识创新和技术创新,进行高新技术在农业机械与装备系统集成的应用研究,提升新疆绿洲特色作物大农业生产机械化的应用水平。

主要研究内容:

1)棉花生产全程机械化关键技术与装备的研发;

2番茄生产全程机械化关键技术与装备的研发

3特色林果生产机械化关键技术与装备的研发;

4)绿洲农业工程与信息化发展战略及标准体系研究

目标:通过科学研究与装备开发,产生2项左右对兵团特色作物生产机械化技术与装备发展有影响的科研成果、12项实用产品,1项形成产业化规模。

2)农产品加工关键技术及装备的研发

本实验室将运用信息化、智能化与自动化高新技术在农产品加工业的机械与装备中开展应用研究与产品开发;在绿洲特色农产品物性,品质和质量与安全性的智能识别,检测与处理的理论与技术上形成特色,取得适合区域经济和国情的新突破;在计算机图像识别,生物表面图象分析系统,农产品加工过程及包装过程智能加工和自动检测等方面取得新突破。

1)棉花加工关键技术及装备的研发;

2)新疆特色果蔬加工关键技术及装备的研发;

3)主要畜产品加工关键技术及装备的研发;

4)农林生物质综合利用关键技术与装备的研发。

目标:通过科学研究与装备开发,产生1项左右对兵团农产品加工关键技术及装备发展有影响的科研成果、1项实用产品

3)农业机械智能化关键技术及装备的研发

3S技术和智能传感器结合,形成精细农业的播种、施肥、喷药、灌溉、收获等田间作业机械系列及其智能监控系统;通过知识创新和技术创新,进行信息化、智能化与自动化高新技术在农业机械与装备系统集成的应用研究;应用智能设计和优化方法进一步研究关键部件参数优化和整机配套性能监控装置等,提升我国农机产业水平,缩小与发达国家农机产业的差距。

1)智能化农业机械的研发;

23S技术在主要作物生产中的应用;

3)计算机监控与辅助测试的应用研究。

目标:通过科学研究与装备开发,产生1项左右对兵团农业机械工程测试技术与新装备发展有影响的科研成果、1项实用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