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工程院院士

首页  师资队伍  工程院院士

陈学庚,男,1947年4月生,农业机械设计制造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博士生导师,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名誉理事长,农业农村部西北农业装备重点实验室主任。

陈学庚院士扎根边疆基层一线从事农机研究和推广工作55年,主要从事旱田作业机械的研究。为新疆棉花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体系的建设和大面积推广应用作出了重大贡献,突破了地膜植棉机械化关键技术,攻克了滴灌技术大规模应用农机装备难题,研发了棉花生产全程机械化关键技术与机具,为促成新疆棉花产量两次飞跃提供了有力的农机装备支撑。扎根新疆,建设创新团队,培养高级科技人才40余名。获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24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省部级特等奖1项、一等奖7项;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负责人,现代农业装备教师团队负责人;获国家专利12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58项,专利技术转化后获国家优秀新产品9项;发表论文100余篇,撰写专著4部。获得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中华农业英才奖等荣誉称号16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