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建设规划及仪器设备

首页  实验室建设  建设规划及仪器设备

建设规划及仪器设备

1 建设内容
   建设主要在体制建设、队伍建设和条件建设等方面展开,具体内容分为三个方面,第一为技术研发平台,围绕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构建相应的人员队伍学科群(含客座流动人员),对国家发展亟需的领域进行攻关研究;第二为成果转化平台,由重点实验室人员承担,并对取得的各类科研技术成果进行系统评估,对时机成熟的技术进行产品转化和主要零部件的生产性考核试验,构建为产品生产提供技术支持的平台,该平台可提供成熟的单项技术为生产服务;第三为综合中试试验车间的构建,其主要目的是解决产品研究工作中关键零部件的加工与制造问题,同时也为系列产品的集成和配套提供装备技术支撑,该平台将提供可引领行业发展的关键技术及零部件和整套机具装备。
    主要建设内容
    农业装备技术综合实验楼:精准农业装备技术集成应用实验室、地面机械仿生实验室、排种器性能实验室、喷雾性能实验室、风机性能实验室、农产品清选实验室、饲料加工机械实验室、畜产品采集机械实验室、农业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综合实验室、农业物料力学特性综合实验室、物料干燥实验室、生物质能源综合实验室、数控技术仿真实验室;工程综合转化中试、试制、检测车间等。
2 建设规模
    建设相应的研究开发部(室)、成果转化、中试生产厂、重点实验室管理运行部门等,重点实验室各研究室、实验室、中试生产厂与办公室等新增面积达5000平方米以上的规模。
3 建设方案
    重点实验室将以依托单位石河子大学现有研究机构兵团农业机械重点实验室、兵团农业机械推广中心、兵团农业机械检验测试中心为核心,搭建2个技术研发平台;在机械工程实验中心、电气工程训练中心、农业机械实验基地、机械工程训练中心等实验条件基础上,搭建1个成果转化平台;以机械工程训练中心为核心,构建1个综合中试试验基地;以新疆兵团相应的农业师及农牧团场为成果推广基地,整合新疆兵团特色经济作物生产机械化技术与装备的科研、产业开发、成果产业化生产与成果推广各方面的技术优势、生产优势与实际应用推广优势,形成科研开发、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生产与应用推广具有较大规模的绿洲经济作物生产机械化工程研究中心。
4 仪器设备
   主要购置、配套的仪器、设备
   实验室已有主要仪器设备
   实验室购置主要仪器设备
   实验室2008年计划新购置仪器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