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人才队伍

首页  实验室建设  人才队伍

人才队伍建设


实验室在学术团队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也取得重大进展。实验室成员中1人被评为中国工程院院士、新增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人(到目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已达10人)、新增1个省级创新团队、进入农业部农业工程类高级专家2人;实验室送出21人攻读博士学位,其中4人毕业归来,引进博士5人,研发队伍中博士学历(含在读博士)人数达35人,比例超过一半,40岁以下的年轻人员基本硕士化;实验室人员学历结构有了突破性改善,科研能力有了很大提高。

实验室目前拥有固定人员51人,其中50岁以上有10人,占19.6%4050岁有21人,占41.2%40岁以下20人,占39.2%。中年科研人员所占比例最大,其次是青年科研人员,为此,本实验室年龄结构合理,具有很好发展潜力。固定人员中正高职称有22人,占43.1%,副高职称有25人,占49%;拥有硕士学历以上的人员为38人,占74.5%,其中博士学历25人(含在读博士),占49%。这说明本实验室科研团队成员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强劲的发展势头。本实验室主要是从事农业机械装备的研究和开发,为此在学科结构上农业机械化专业的人员占绝大多数。

实验室按照“引进、选拔、培养、激励”的人才培养指导思想以及重点实验室人才培养发展规划,专门制定了实验室人才培养管理办法,有计划的选派学术骨干到全国著名高校(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重庆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和华南农业大学等)或在校攻读博士学位和进修学习,并计划送到国外著名高校或研究机构进行高级访问学者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