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就业信息

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国家管网集团西部管道有限责任公司2024年高校毕业生招聘公告

日期:2023-09-25

宣讲地点:石河子大学北区绿3-203        宣讲时间:2023-09-27 16:00-18:30(周三)

一、公司简介

西部管道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隶属于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于20048月成立。公司坚定不移做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的践行者推动者引领者,置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域,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融入西部大开发和“一带一路”建设,率先建成、高效运营“西油东送、西气东输”的西部油气能源大通道,现已发展成为业务覆盖新、甘、青三省区的专业化地区管道企业。

公司所辖油气管道干(支)线57条,总里程1.59万千米,管理资产规模超1200亿元,员工总数近3000人。天然气、原油、成品油出疆干线输送能力分别为770亿方/年、2000万吨/年、1000万吨/年。所辖管道接收中亚进口原油、天然气,输送新疆油田、塔里木油田、西北油田、吐哈油田、青海油田等油气资源,以及独山子石化、克拉玛依石化、乌鲁木齐石化、玉门炼化等炼厂生产的成品油。管输天然气配送至国内二分之一区域,管输原油服务东西部7个省区市13家炼厂,管输成品油辐射13个省区市。

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围绕构建“平安管道、绿色管道、发展管道、友谊管道”,牢记服务国家战略、服务人民需要、服务行业发展的企业宗旨和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职责使命,贯彻国家管网集团“两大一新”战略目标和“四大战略”,坚持“政治建企、思想建党、打造铁军、创新发展”的高质量发展总体原则,培育践行以“党建统领、追求卓越、打造标杆、争创一流”为内涵、以“火洲忠诚信念、国门责任文化、红柳坚守品格、高原奉献精神”为内核的西部国脉卓越文化,积极履行油气保供、乡村振兴等社会责任,锤炼“最讲政治、最有信仰”的西部管网新铁军,塑造受尊重、有尊严的良好企业形象,在推动国家管网集团高质量发展和打造世界一流企业、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公司先后荣获中国工业大奖、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国务院国资委“管理标杆企业”、开发建设新疆奖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二、招聘岗位及人数

共招聘114人,具体岗位及人数详见表1

1 招聘岗位、数量及学历专业

序号

岗位

数量

学历

专业

岗位分布

1

电气自动化

工程师

(技术序列)

50

大学本科及以上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测控技术与仪器、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信息工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相关专业。

新疆:28

甘肃:18

青海:4

2

工艺设备

工程师

(技术序列)

40

大学本科及以上

机械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环境工程、油气储运工程、油气计量化验、材料成型与控制工程等相关专业。

新疆:23

甘肃:13

青海:4

3

法律合规岗

(专业序列)

2

大学本科及以上

法学类相关专业。

新疆:1

甘肃:1

4

市场开发岗

(专业序列)

2

大学本科及以上

经济学、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企业管理等相关专业。

新疆:1

甘肃:1

5

工艺设备作业岗(电焊方向)

(技能序列)

10

大学专科(含高职)及以上

焊接技术与工程、智能焊接技术等相关专业。

新疆:4

甘肃:3

青海:3

6

电气自动化作业岗

(技能序列)

10

大学专科(含高职)及以上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电子信息工程、机电设备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工业过程自动化技术、工业自动化仪表技术、现代通信技术、通信系统运行管理、通信工程、信息工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自动化等相关专业。

新疆:7

甘肃:3

合计

114




备注: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二级研究方向与上述专业相关的,同样视为符合要求。

三、相关要求

1. 思想政治素质好,忠诚管网事业,在西部工作意愿强,无不良嗜好;具备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无油气管道运输基层一线岗位职业禁忌症,能接受和适应基层工作环境。

2. 2024届高校毕业生以及回国(境)后初次就业并经国家教育部认证学历学位的境外留学生;未落实工作单位,学业结束2年内的毕业生也可报名。

3.国内高校本科生国家英语四级成绩不低于425分,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国家英语六级成绩不低于425分,或托福、雅思、托业及其他国际公认考试机构成绩达到相当水平(参考国外高校毕业生);国外高校毕业生托福成绩不低于90分,或雅思成绩不低于6.5分,或托业成绩不低于715分,或其他国际公认考试机构成绩达到相当水平;本科生和研究生第一外语为其他语种的,其外语水平应分别达到相应标准;外语专业毕业生应具有专业最高等级水平。报名技能序列岗位的,对外语水平不作硬性要求。

4. 应聘毕业生应如实提供个人信息,对提供虚假信息的,取消应聘资格。毕业生逾期未报到、证书证件不全、弄虚作假、不符合招聘条件的,取消录用资格。

四、招聘流程

1.发布公告:9810时,由集团公司面向社会统一发布招聘公告。

2.应聘报名:98-108日公告期间,毕业生通过招聘平台投递简历。

招聘平台网址:https://pipechina.hotjob.cn/

3. 资格初审:按照招聘条件,对应聘毕业生进行资格初审。

4. 面试考核:1025日前在招聘网站公布每个岗位入围人选,适时组织开展面试。

5. 背景调查:主要包括家庭背景、学习成绩等情况。

6. 录用公示:128日前,将拟录用人员与递补人员在招聘网站进行公示。

7. 协议签订:与拟录用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书,学生需提供健康体检报告,并签订信息真实性承诺内容。

8. 入职注册:20247月。

五、薪酬福利待遇

1.招录后为正式员工,执行公司统一工资制度、职位发展通道。

2.享受六险两金、大病保险、雇主责任险、节日菜金、大小劳保、防暑降温、清凉饮料、轮休路费报销、健康疗养、医疗费用报销等福利。

3.见习期满转正定级后,基层站队实行轮休制,工作40天休息20天,休假往返按双飞标准报销。

4.上岗期间,公司免费提供住宿用餐。

5.享受入职集中培训、见习期专项培训、导师带徒、专家带徒、送外培训、技术技能工匠人才培养等福利。

6.其他公司规定应享受的待遇。

六、联系方式

招聘咨询电话:0991-75612917561287

招聘平台技术咨询电话:010-82254008-612

招聘监督电话:

西部管道公司:0991-7561327

国家管网集团公司:010-87981243

招聘监督邮箱:xbgdzhaopin@pipechina.com.cn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