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教学科研

首页  教学科研

石河子大学第二届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圆满结束

日期:2022-05-10

        由大学教务处主办,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和水利建筑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暨“石河子大学第二届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校赛”的初赛和复赛已于近日圆满落幕。全国先进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下面简称“国赛”)是国内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赛事,被誉为“图学界的奥林匹克”。本次校赛是我校举办的第二届校级成图大赛,也是2022年国赛和省赛的选拔赛,大赛设置了机械、水利、路桥、建筑四个专业类别,共吸引了来自机械、工业、农机、水电、路桥、农水、给排、建筑、土木、等专业340多名学生报名参赛。本次校赛首次依托卡伦特平台和中望平台进行,保证了比赛的高效、公平、公正性。

        随着工程认证理念持续深入教学实践,为响应大学近年教学改革所提出的“以赛促学”的号召,我院依据“新工科”《工程教育认证标准》和《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对机械工程专业毕业要求,本着培养具有识别、表达、分析和解决复杂机械工程问题能力的创新人才的目标,积极组织、参与各类学科竞赛,把学科竞赛成绩作为检验教学目标和培养效果达成度的有效性一个指标,促使各类课程的教学方式从“教得好”向“学得好”转变。在本次比赛中,参赛学生在工程制图、计算机绘图等相关课程的学习中有了更大的动力,使学生所学的知识有了施展的平台,提高学生的课程学习积极性。

                        



(通讯员:彭霞、袁昌富、陈维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