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 营造平安和谐校园

日期:2022-04-18

        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了增强全体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4月17日机械电气工程学院特邀请石河子大学派出所民警唐裕粟为学院学生开展了大学生安全教育讲座。本、硕、博近2200名学生参加。

        讲座围绕国家安全、财产安全等主题分别展开,唐裕粟结合典型的实际案例对国家安全法、电信诈骗类型等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强调在校大学生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同时针对目前在高校频发的网络电信诈骗,提醒学生一定要擦亮双眼。

       与会学生纷纷表示聆听本次讲座后受益匪浅,学生干部张祥说:“通过今天参加大学生安全教育讲座,对我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安全观是一个很好的启发,当前大学生尚未走出“象牙塔”,易于受不法分子诱骗,此次讲座让我进一步了解了什么是国家安全以及当前各类典型的网络电信诈骗案例。”




(通讯员:王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