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自治区农业农村机械化发展中心领导来我院调研指导

日期:2022-03-21

        3月15日,自治区农业农村机械化发展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木合塔尔·艾沙一行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大学科研处副处长陈江春、学院党委书记坎杂等人员陪同调研。

         会上,木合塔尔·艾沙首先表达了对母校石河子大学以及机械电气工程学院的感激和关心,简要介绍了新疆农作物耕种收、畜牧业、林果业以及设施农业等机械化水平,强调了农产品初加工和中草药等特色作物机械化发展过程中的短板和不足,指出了未来新疆农业发展转型升级中重点要解决的保护性耕作、残膜治理等问题,并期待学院能够积极参与其中。

        学院党委书记坎杂对木合塔尔·艾沙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这次调研指导能够促成双方合作,实现双赢。会上,学院蒙贺伟教授进行了题为“酿酒葡萄机械化生产技术装备”的报告,详细介绍了新疆葡萄产业发展现状、葡萄生产全程机械化作业环节的技术装备现状以及建议等。

        会后,坎杂书记表示,通过此次自治区领导参观指导,学院对新疆农业机械化发展现状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在“十四五”期间将继续推进农业机械化发展进程,为新疆林果产业健康绿色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通讯员:彭慧杰、戚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