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与第五师双河市科技局签订科技合作框架协议

日期:2022-02-25

2022年2月17日,受兵团第五师双河市科技局邀请,学院王洪坤副院长率队赴新疆楚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开展电力能源技术调研及科技服务,并与第五师科技局进行了科技合作交流洽谈。经第五师双河市科技局与石河子学院充分沟通和友好协商,双方决定开展全面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与技术合作,五师科技局局长孙卫军与机电学院副院长王洪坤代表双方签订了科技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致力于加快科研成果产业化,全面提升双河市能源电力、电子信息及农业机械相关产业技术创新和攻关能力。 

    孙卫军局长在会见时向学院教师介绍了双核市能源电力产业的发展现状和最新进展情况,对学院大力支持双河市产业发展表示感谢,希望在双方的努力下,共同达成“十四五”期间第五师电力能源产业的发展目标,并争取能在科研项目合作中有所建树。

    学院教师对新疆楚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的光伏新能源接入、火电机组精准调频、区域电网灵活性规划等技术细节进行了详细调研,提出了技术合作的方向及帮助企业节能降耗的建议。王洪坤副院长希望以这次签约为契机,与第五师科技局建立起更加紧密的“产学研用”合作关系,把学院的科研资源和五师能源产业紧密结合起来,在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开创产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深度融合的新通道。


(通讯员:聂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