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农机、电信支部联合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观影活动

日期:2021-11-15

机械电气工程学院为增进师生情感,更好的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11月12日,农业机械工程及电子信息工程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与“三进两联一交友”结亲学生一起观看热映影片《我和我的父辈》。

《我和我的父辈》由《乘风》《诗》《鸭先知》《少年行》四个单元组成,以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为历史坐标,通过“家与国”的视角描写几代父辈的奋斗经历,讲述了中国人的血脉相连与精神传承,再现了中国人努力拼搏的时代记忆。影片结尾,老师和同学们伫立于观影席,久久不能离去,一曲《如愿》再次将思绪带回到了影片之中,令人回味无穷。影片结束后,刘巧老师感慨到:“《诗》的部分令我感慨颇深,戈壁、土坯房、父母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劳作、孩童们跳皮筋,滚钢圈……一幕幕浮现在脑海。回望当下,飞速发展的科技,人民日益幸福的生活,愈发富强的祖国!正如结尾所言‘这盛世,如您所愿’你们应当好好珍惜。”

此次观影活动不仅增进了师生间的情感,同时也让大家体会到了当下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认识到何为大义,何为奉献,何为自强。诚然: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因此,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全系师生将深刻贯彻兵团精神,艰苦奋斗,克服困难,共同进步,为农业机械工程系、电信系进一步发展做出努力。



(张茜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