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传承老兵精神,讲好英雄故事 ——石大-上交“寻访老兵故事”社会实践团成功举办成果报告暨老兵精神学习交流会

日期:2021-09-22

2021918日,石大-上交“寻访老兵故事”社会实践团举办了成果报告暨老兵精神学习交流会,学院研究生管理与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李西洋老师、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会。

2021720日至731日,石大-上交“寻访老兵故事”实践团在第十四师四十七团老兵镇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听讲解、看文物、穿沙漠、访故居、谈新兵、做志愿……实践团成员在实践和学习中不断了解沙海老兵“浴血千百战,高歌进新疆”的英雄事迹,体会到“十万大军出天山,且守边关且守田”的高尚情怀,这对于激发团队成员的志气、骨气和底气,保持爱国底色具有积极意义。

图为石大-上交赴十四师四十七团寻访老兵故事实践团在沙漠重走老兵路(李英杰 摄)

在学习交流会上,实践团队指导教师李西洋致辞:肯定了“寻访老兵故事”实践团的工作成效和朋辈引领作用;希望各位党员以此为榜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引领身边的同学;并预祝此次成果报告暨老兵精神学习交流会圆满成功。

接下来,实践团队长毛自斌通过“挺近新疆,解放和田”、“剑犁交响,屯垦戍边”、“扎根大漠,永不换防”、“深化改革,砥砺前行”四个篇章,带领大家回顾了老兵18天行进1580里的伟大壮举,回顾了老兵扎根新疆、屯垦戍边、永不换防的英雄本色!在最后,他号召大家,以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为基础,铭记并发扬老兵精神,薪火传继,再创辉煌!

图为实践团队长毛自斌在成果报告暨老兵精神学习会上进行交流(袁成林 摄)

随后,实践团各成员结合自己在四十七团的个人经历,依次讲述了一件印象最为深刻的“老兵精神”故事,呼吁大家有机会能去四十七团看看,在基层锻炼中经风雨、长才干,为屯垦戍边、建设祖国做出更大贡献。

活动在广大研究生党员群体中引起了热烈凡响,大家说:“这次学习活动让我们对老兵精神感同身受!老兵精神是当代鲜活的、永恒不朽的精神样本,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兵团青年学子,更当赓续红色血脉、书写时代华章,让沙海老兵精神更加鲜亮!

图为实践团成员在成果报告暨老兵精神学习会后合影(陈珊 摄)

据悉,我校机电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自2018年入选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以来,创新支部建设方式方法,不断巩固建设成果,充分发挥了引领示范、辐射带动作用。此次实践以石河子大学与上海交通大学党支部共建为基础,以其中“基地共建型”建设为载体,共同开展了老兵精神学习。


(通讯员:毛自斌  李英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