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支部共建添活力,红色教育增动力!

日期:2021-08-0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党支部要推进党的基层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创新的会议精神,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服务奉献和榜样垂范的重要作用,自石河子大学机械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制造所研究生党支部线上开展党支部共建启动仪式以来,双方党组织秉持“以共建促交流,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的理念,掀开了支部共建的新篇章。

我校机电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与上海交大党支部共建启动仪式现场

2021622日,双方支部以共建计划中“四型支部”中的“基地共建型”建设为载体,争做“传承红色文化,继承先辈遗志”的新时代青年党员为目标,共同组建申报了“寻访老兵精神”社会实践团。2021724日,双方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老兵精神学习活动。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制造所研究生党支部实践团成员线上学习老兵精神

活动主要分为缅怀老兵和参观“将军树”两部分进行。在老兵陵园中,因屯垦戍边任务未能开赴抗美援朝前线的老兵长眠于此,一同守望着这片耕耘一生的家园。带队老师陈世刚在悼念老兵的致辞中这样说:“追思老兵,致敬先烈,我们要肩负历史责任与使命,继承发扬老兵精神,为兵团和新疆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在“将军树”前,大家聆听了69岁树龄的“将军树”的故事。她见证了四十七团屯垦戍边、沙漠变绿洲的历史,寄托了人们对四十七团深厚的感情!

石河子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寻访老兵故事社会实践团在老兵陵园合影

石河子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寻访老兵故事社会实践团参观将军树

活动结束后,石河子大学李英杰感慨道:“老兵精神是我们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我相信人们对老兵的敬仰不会止步,对老兵精神的传承不会停息!”上海交通大学高强感慨道:“对于老兵来说,他们一生恪守的使命就是驻守边疆、保家卫国,这是一种纯粹的家国情怀,不掺杂任何的名与利。不忘初心,矢志报国,是我们应该坚守的信念。”

据悉,我校机电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自2018年入选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以来,创新支部建设方式方法,不断巩固建设成果,充分发挥了引领示范、辐射带动作用。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联合上海交大开展党支部共建,将会成为应对挑战、整合资源、促进发展的重要途径!

(通讯员:毛自斌  李英杰)

石河子大学机械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20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