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践行使命立德树人,引导学生成长成才

日期:2020-11-23

为进一步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拓宽立德树人载体,机械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20201122日开展“践行使命立德树人,引导学生成长成才”主题党日知识竞赛活动。此次活动邀请学院研究生管理与学科建设办公室陈世刚老师,机电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支委以及其他支部书记参加,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与其中,学院共青团员也踊跃报名,最终组成十支代表队参赛!

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党日活动正式拉开帷幕,研办陈世刚老师致开幕词,并预祝活动顺利开展。

1  活动开始全体人员齐唱国歌  

2  研办陈世刚老师致开幕词  

本次知识竞赛主要涉及学习通《四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其他党的历史和理论知识三方面内容,以“三人组队、互相对抗、现场答辩”的形式展开,分为“心心相连”、“开门见山”、“指题相赠”、“舍我其谁”、“如履薄冰”五个环节。竞赛现场,各组队员沉着应战,发挥出色,充分展示了所学所得,体现了机电学子的精神风貌。


图3  知识竞赛活动现场

10组代表队动作敏捷、抢答激烈,深深吸引了全场观众以及嘉宾的注意力,掀起一波又一波的高潮。经过激烈角逐,共评选出集体奖三名,个人奖一名,幸运观众五名,并为获奖队伍和个人颁发了奖品。

此外,为了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增强活动效果,在活动前后观看了《学习院士精神,落实立德树人》、《五个聚焦抓党建,扎根兵团办教育》视频,通过学习院士的科研精神,引导广大研究生要踏踏实实搞科研,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图4  全体成员观看视频《学习院士精神,落实立德树人》

党总支副书记丁惠哲同志在会后总结中表示,通过此次竞赛活动,充分检验了支部党员的学习成果,并且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做、党建带团建的目的。各位党员在以后的学习中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将学习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科研工作中!

据悉,机械电气工程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为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党支部注重支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通过多种形式不断增强党员意识,提高党员素质。今后支部将继续丰富党日活动形式,深入同学,引领同学,服务同学,充分发挥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的模范表率作用!

  

  

  

                                       图文/机械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