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风”到垦城:机电学院2020级迎新工作首日掠影

日期:2020-09-11


金秋天气爽,新风到垦城。9月11日,机械电气工程学院迎来了511名2020级新生。学院安排“一站式”贴心服务,通过团委学生会和党员先锋大队动员了近百名志愿者,帮新生搬运行李、指引报到流程和宿舍位置,帮助新生“轻松入学”,气氛热情而融洽。


一大早,电气专业新生吴润国就来校报到。全程顺利,上午10时,他已经完成了报到手续,并安顿好了行李。“今天来石河子大学,也是第一次到新疆,本来是怀着一颗有些忐忑的心,但来到校园,学院为我们准备了贴心服务和悉心指导。一站式的迎新服务将我们的入校流程安排到最优。”他说,校园的迎新活动非常便捷高效,充满温暖,非常感谢辅导员和学长学姐的无私付出和热情关怀。像吴润国一样的新生还有很多,未来四年他们将在这片大地上激昂自己的青春岁月。


学院新生报到点设在北区老农学院主楼东侧,新生们交材料、扫描二维码注册、领取临时卡和宿舍钥匙,平均两分钟就可以完成报到流程。大三学生杨洛仪,作为一名迎新志愿者,已在这里忙碌了一天。她说,自己从入学第一天起,到现在的每一步成长都离不开老师、同学们的指导与鼓励,服务新同学是自己感恩母校、传承情谊的最佳方式。


据悉,机械电气工程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迎新报到工作,新生录取刚结束,即提前协调部署相关事宜,学院各部门协同联动,确保迎新工作平稳有序;同时新生在入学前,即可通过专业学生群与自己的班主任、辅导员、学生导员建立联系,熟悉入学报到流程,做到信息交流渠道畅通;学院还为每一位新同学准备了写有班主任寄语的“新生贺卡”,以最诚挚的心意欢迎每一位莘莘学子入学。

截至发稿时,已有220名新生完成报到,迎新工作仍在紧张有序的进行中。

(通讯员:刘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