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与你相约——爱心传石大,服务遍校园

日期:2020-04-29

  

    他来了,他来了,他们来赴三日之约啦!为了给日常生活增添趣味,让同学们学习新的知识,机电院小哥哥带着技术在钉钉课堂等你们。426日至288:00--9:30由石河子大学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团委主办,石河子大学家电维修社团承办,为期三天的直播活动在钉钉直播课堂上开始了。

第一讲:常用电子产品维修

主讲人:2017级农机2班许钰

这一讲在许钰的讲述下,同学们知道了一些电子产品简单的故障判断及维修,并在他的演示下认识到一些物品的使用方法及用途。此讲中还介绍了一些我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维修小技能,比如路由器的安装、电脑清灰、电脑手机充电宝的内部结构以及工作原理等,真是收获多多。

第二讲:电脑系统组装

主讲人:2018机制3班艾鹏

这一讲在艾鹏小哥哥的带领下,同学们清晰的了解到电脑到底是如何进行系统安装的,以及安装系统之后又如何激活系统,此外他还耐心的向大家讲解了电脑有哪些系统区分,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自己的电脑。

第三讲:快捷软件分享

主讲人:2017农机2班许钰

这一讲的主要内容是快捷软件分享。在许钰的介绍下,同学们熟悉了一些常用的快捷软件和公众号,比如搜索软件EverythingPPT制作软件Focusky、公众号软件安装管家等。艾鹏则向大家分享了一些常用的手机软件。为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办公提供了新的方式,大大加强生活的幸福感及工作效率。

这次直播活动赢得了同学们的广泛好评,互动交流及评论数量达到3000多条,点赞次数超5万余次。三天的课堂直播内容并不仅仅只送去了技术,也含带着惊喜。在每一讲中都设有抽奖环节,随机抽选幸运观众赠送精美小礼品,如常见的生活物资洗头膏、洗衣粉、提装相印抽纸,以及宅男神器“泡面”等。五号楼的礼品可当天送达!(其余楼栋礼品在五一期间统一打包送达)给同学们送去小礼品的同时也给同学们送去了温暖。此次线上送技术活动举办的非常成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同学们也学在其中,乐在其中。

    (通讯员:樊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