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陈学庚获改革开放40年中国农业工程杰出贡献奖

日期:2019-12-09

12月8日,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成立40周年学术报告会暨2019年学术年会在杭州召开,我校陈学庚院士获改革开放40年中国农业工程杰出贡献奖。

陈学庚院士扎根新疆基层一线,连续从事农业机械研究和推广工作52年,突破了地膜植棉机械化技术关键,攻克了膜下滴灌精量播种技术装备难题,研发棉花生产全程机械化关键技术与装备并实现了大范围、规模化的推广应用,为新疆棉花生产机械化技术研究和大面积推广应用做出了重大贡献。共计获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23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一等奖6项;获国家专利80余项,专利实施后获国家重点新产品9项;撰写专著4部,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获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等荣誉称号10余项。

据悉,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于1979年11月在杭州成立,改革开放40年中国农业工程杰出贡献奖是由该学会设立并组织实施,面向全国农业工程科技工作者的奖项,主要表彰奖励改革开放40年在中国农业工程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40名科技人才。

(通讯员:张茜  唐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