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教学科研

首页  教学科研

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召开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会

日期:2019-12-02

根据学校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论证工作要求,依据石河子大学2019版本科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实施意见,机械电气工程学院于11月29日北苑新区工科C234会议室组织召开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第二轮修订论证会。

会议邀请了新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新疆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新疆电信石河子分公司、国网公司昌吉供电公司、石河子大学教务等单位的7位专家参加,此次会议重点论证了我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和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会议由副院长李景彬教授主持,院长坎杂教授电信系主任田敏教授电气工程系主任龚立娇教授教办以及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副院长李景彬教授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对各位专家莅临表示欢迎,期望各位专家为学院人才培养方案“把脉问诊”,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使方案的制定更为科学。同时对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背景、指导思想、基本原则、课程体系、培养方案构成、学分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随后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专家在听取专业负责人的汇报后,认真审阅了各专业培养方案等相关材料,按照工程教育认证相关专业标准对培养方案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论证和研讨并形成详细的整体意见。论证意见从设定理念先进的培养目标,到具体细化的培养要求;从科学规范的课程体系,到具体的课程模块设置、实践教学设计等方面都提出了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对两个专业的培养方案进行了全面的“诊断”,查摆了具体问题,为学院所有五个专业完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程结构体系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建议和工作思路,进一步完善了院专业顶层设计,为不断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