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主题教育专栏

首页  主题教育专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机电学院本科学生总支部开展党建工作专题学习

日期:2019-10-20

为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对党务工作的理解和认识,明确党员发展工作的流程及方法,1019日下午5点,本科学生总支部开展《兵团发展党员工作操作规程》党课学习,由机制学生党支部书记袁成林同志主讲,本科学生党支部骨干成员参加此次学习。

培训中讲到各党支部要增强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发展党员的标准意识、程序意识和纪律意识,严把发展党员质量关和入口关,要严格执行《兵团发展党员工作操作规范》规定的程序,对发展党员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程序都要严格把关、严格审查。要深入学习、深刻领悟新时期发展党员工作的精神、政策和要求,并在工作中认真把握和落实好,为提高党员质量、优化党员队伍结构、提升党员队伍战斗力、凝聚力打下坚实基础。

培训内容包括发展党员工作的5个阶段、25个流程、5个角色的转化、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培养教育、考察和转正以及对发展党员工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内容,还就其中各项内容及意见、前后时间逻辑关系等细节问题进行了多次要求。

培训会后,各位参训学员一致表示深受启发,通过培训对发展党员工作的程序和要求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提高了办理入党材料和手续的水平,为确保充实机电学院学生党组织力量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图文/刘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