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研究生教育

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机械电气工程学院2019年学术报告-果蔬和中药材干燥加工新技术研究进展与科研感悟分享

日期:2019-07-08

201978日上午12时整,由机械电气工程学院主办,机械电气工程学院研分会承办的2019年研究生学术报告于机械电气工程学院主楼503教室举办。中国农业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肖红伟教授以“果蔬和中药材干燥加工新技术研究进展与科研感悟分享”为主题向全院研究生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本次学术报告由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农机系主任张若宇老师主持。首先,张若宇老师代表在场师生热烈欢迎肖红伟教授的到来,并介绍了肖教授的个人基本信息、科研成果、所获荣誉等。随后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本次报告正式开始。

     肖教授首先介绍了干燥研究的意义。其次,肖教授从研究背景、成果描述、技术特点、研究趋势及拟开展工作等5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其实验室的主要学术成果——高温高湿气体射流冲击漂烫护色促干机理、果蔬真空脉动干燥技术和装备研究、果蔬和中药材精准干燥技术和理论。接着,肖教授分别从学术影响力、研究生培养、国际合作伙伴及国内外学术界认可度等方面介绍了实验室的发展情况。随后,肖教授通过讲述《西游记》中师徒四人的取经经历、《倚天屠龙记》中武术泰斗的经历等故事,向在场研究生们生动地讲述了自己的科研感悟:第一,思想决定了科研高度,而非仪器设备;第二,科研需要静心思考和挖掘创新;第三,科研需要寻找适合自己的研究方向。最后,张若宇老师对本次学术报告进行了总结,并再次感谢肖教授为全院研究生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肖教授通过介绍果蔬和中药材干燥加工新技术研究进展,分享自己的科研感悟,为研究生们今后如何进行科研提供了新思路和新理解。全院研究生纷纷表示将积极学习国内外先进的研究技术,向国际领先的科研水平迈进。

  

/机械电气工程学院研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