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机械电气工程学院首届博士毕业生荣获自治区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日期:2018-04-11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公布2017年自治区级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名单的通知》(新教研〔2018〕2号),全区共有13篇博士学位论文被评为自治区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其中石河子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3篇,我院张立新教授指导的2012级博士研究生葛云副教授的博士学位论文《红花机械采摘机理与试验研究》榜上有名。

 葛云博士在读期间,在导师张立新教授的指导下以新疆主要经济作物红花为研究对象,针对单根花丝轻而长、易被气流扰动的特点,探索红花机械收获时如何实现主动有效喂入的采摘方法,结合力学模型分析,建立实现红花收获低破碎、低损伤采摘技术参数模型;通过气固耦合模型和数值模拟,追踪被采摘下来的红花在气流及弹性材料运动下被采收或掉落损失的原因,建立红花机械收获低掉落率机构的优化模型,最终提出了一种新的针对花 - 果不同期作物的机械收获方法。在读期间,葛云作为主持人分别获批红花机械采收相关内容的国家自然基金项目,自治区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项目各1项。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与学位相关论文5篇,其中SCI检索论文1篇,EI检索论文2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3篇;出版相关专著1部;获得相关专利授权7项,其中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

    我院于2011年获批农业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012年招收第一批博士研究生,截止2017年共招收21名博士研究生。葛云博士是我院培养的首届农业工程博士毕业生,此次荣获自治区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表明我院农业工程学科的博士生培养已经步入成熟阶段,也标志着新疆区域内农业机械类博士学历高层次人才培养开启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