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研究生教育

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机械电气工程学院2017年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实施细则

日期:2017-10-10

根据《石河子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规范(暂行)》、《石河子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总则》和《石河子大学全日制研究生新生“热爱石河子大学奖学金”评选细则》,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机械电气工程学院2017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制定该实施细则。

奖学金评定实行积分制,由课业成绩评分、科研成果评分和社会实践活动综合绩效三个部分组成。最终评分由上述三项分数累加获得,评分方法、标准如下:

1、课业成绩评分

计分项目

等级

计分

备注

课程平均成绩

70.00-74.99

2

课程单科成绩必修课不低于70分,选修课不低于60分(100分满分记)。

75.00-79.99

4

80.00-84.99

6

85.00-89.99

8

90.00-94.99

10

95.00-100.00

12

英语六级(CET-6)成绩

355-424

2

国家奖学金:英语六级成绩(CET6)应达到学校规定的学位申请最低分数线(专业学位不要求)

学业奖学金、热爱石大奖不要求。

425-524

6

525-624

8

625分以上

10


2、科研成果评分

类别

计分(分/篇)

备注

SCI一区(JCR分区)

30+影响因子

1论文及著作加分实行积分制,论文目录需导师签字审定。

2未公开发表但明确证明即将被公开发表的科研成果在计分时需乘以0.5的折减系数;为鼓励发表高水平论文,SCIEI只需录用证明和缴费证明,按乘以1.0的系数加分。

3发表在《石河子大学学报》的文章按科技核心期刊的标准计分。

4会议论文仅作大会报告加5

5专利以国家授权证明为准。申请状态不加分、实审状态乘折减系数0.5;一项技术同时申请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只能算一项。实用新型和软件登记分别最高计3项,且要和导师的科研项目相关。

6、专著按照主编、副主编、编者排名分别乘以系数1.0、0.60.5……0.1

7合作科研成果(论文、专利、著作)导师为第一作者,研究生为第二作者的可以认定,根据作者先后顺序乘折减系数,相应为:第一作者1.0,第二作者0.8

8以主持人申报的科研项目(包含自治区研究生创新项目)予以认定,参与项目不计分。


9、国家级科技奖励排名不分先后,证书有名字就可认定计省部级科技奖励一等奖排名前10、二等奖排名前7、三等奖排名前5;师市级科技奖励:一等奖前7、二等奖前5、三等奖前3可分别认定计相应等级的分数。

SCI二区(JCR分区)

20+影响因子

SCI三区(JCR分区)

15+影响因子

SCI四区(JCR分区)

10+影响因子

EI论文

15

中文核心期刊

5

会议论文(大会报告)

5

科技核心期刊

2

发明专利

10

实用新型专利

2

软件登记专利

1

专著、著作、教材

10

科研项目

国家级

20

省部级

15

校级

10

科技奖励

国家级

一等奖

30

二等奖

20

三等奖

15

省部级

一等奖

15

二等奖

10

三等奖

7

师市级、校级

一等奖

7

二等奖

5

三等奖

3

  

3、社会实践活动综合绩效评分

计分项目

项目等级

计分

备注

获奖

学术实践活动获奖

国家级

8

1各项加分应有相关文件、证书或部门文件证明;

2同一项目或同一类别获不同等级奖励按最高分计,不累加

3、学术实践活动获奖项目,项目成员按照证书排名分别乘以系数1.00.80.60.40.2

4、学术实践活动奖级别认定以证书公章为准:如有教育部、科技部、共青团、中国科协等政府部门公章的认定为国家级;如有行业、中心、学会公章等的认定为省部级;

5、集体奖,集体奖成员均获得该项目相应等级得分;

省部级

5

校级

3

荣誉奖

国家级

5

省部级

3

校级

2

1

研究生干部

校、院研会主席,党总支副书记

3

1兼任多项学生工作职务者按最高分计,不累加;

2因解职、辞职、免职致使任职时间不足一届的2/3的学生干部不予加分,增补、升任的干部按任职时间在2/3以上的职务计分。

校、院研会副主席,党总支委员,书记,班长

2

校、院研会部长、副部长

1.5

班委会成员、支委会成员

1


备注

1.国家奖学金申报条件中“博士研究生,须在SCI收录期刊至少发表1篇论文,或在EI收录期刊上(不包括会议论文)发表2篇学术论文。科学学位硕士研究生须在指定的核心期刊(以最新版《北京大学图书馆中文核心期刊目录》为准,《石河子大学学报》可视为核心期刊)至少发表1篇论文(不包括综述性论文);专业学位研究生在公开正式刊物至少发表1篇论文。”这一要求中的学术论文必须见刊才具备申请资格。

2.学业奖学金申请条件中必修课、选修课、补修课成绩均无不及格记录”,这一要求为到截止申报时间,曾有挂科科目,补考已通过可以参评,但课程平均成绩计0分。

3.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放在一起参评,按照分数高低,确定名次级别(获国家奖学金的,需具备基本条件)各类奖学金可重复参评。

4.热爱石大奖参照该评审细则执行,其中课程平均成绩均计0

5.上述所有加分项目必须有凭证和纸质材料。

6.各项材料必须真实、准确,如发现弄虚作假,追究申请人的责任。

7.本细则未说明的其他内容遵从《石河子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规范(暂行)》、《石河子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总则》和《石河子大学全日制研究生新生“热爱石河子大学奖学金”评选细则》。

  

机械电气工程学院   

                                        201710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