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研究生教育

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新闻】陈学庚院士为机电学院2017级研究生新生作入学教育讲座

日期:2017-09-29


2017928午,新疆农垦科学院陈学庚院士在石河子大学双语教育培训中心作了题为《科学行为与责任担当》的精彩讲座。新疆农垦科学院温浩军研究员、机电学院坎杂院长、张立新副院长和2017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张立新副院长主持。

陈学庚院士农业机械设计制造专家,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农业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人事部优秀中青年专家原新疆农垦科学院机械装备研究所所长,现任新疆农垦科学院研究员石河子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副理事长。

作为2017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的第一次讲座,陈院士开篇引用习主席的话“科技是国家之利器”,强调了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意义,然后引用科学巨匠爱因斯坦、牛顿、居里夫人等的观点,阐述了什么是科学研究、如何进行科学研究。结合自己50多年从事农业机械研究的经历,诠释了一名科研人员的社会责任担当,用自己的行动服务新疆兵团区域经济发展。在一个多小时的讲座中尽管陈院士已经71岁,却依旧精神饱满地为师生们动情讲述。在讲座的最后,院士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

(文/图  袁志峰、仇世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