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我院在第八届“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17-04-22

2017418日,在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全体工作会上,科学委员会最终审定确认了第八届“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结果。我校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张若宇副教授指导的2件参赛作品 “基于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进行回收质量评估的高强度地膜卷收机液压控制系统”和“基于无人机航拍的棉花产量评估系统”分别斩获大学组二等奖和优秀奖。本届大赛的主题是北斗领航梦想,共有243件参赛作品通过七大分赛区初赛进入全国总决赛。

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BD-CASTIC)是中国青少年卫星导航领域高层次、高水平、大规模的科技盛会。大赛由教育部科学技术司、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于2010年联合启动。大赛分为大学组与中学组,参赛对象为全国在校大中学生(本科生、专科生高中生、初中生)据悉大赛对优秀获奖学生将进行持续培养,如优秀本科学生进入高校(尤其是教育部卫星导航联合研究中心的21所成员高校)实验室实践、享有北斗科普教育基地提供的服务、进入相关优秀企业进行实习、到国外名校进行深造等。

  

附件:获奖作品信息

全国二等奖:

作品名称:基于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进行回收质量评估的高强度地膜卷收机液压控制系统

所属学院:机械电气工程学院

指导老师:张若宇

参赛学生:韩超锋、沈龙长、 李叶超、韩帅

全国优秀奖:

作品名称:基于无人机航拍的棉花产量评估系统

所属学院:机械电气工程学院

指导老师:张若宇

参赛学生:密春晓、翟志强、 王毅、李钊泽

  

文/翟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