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工业工程系

首页  机构设置  工业工程系

工业工程是以大规模工业生产及社会经济系统为研究对象,是在制造工程学、管理科学和系统工程学等学科基础上逐步形成和发展的,是集工程与管理于一体的一门综合性很强的交叉学科,强调“系统观念”和“工程意识”,重视研究对象的“统筹规划、整体优化和综合原理”。工业工程领域涉及的主要学科领域有系统科学、现代管理科学、计算机科学、运筹学、人因工程等。

工业工程系成立于2003年,先拥有专任教师9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5人(教授1人、副教授4人),获石河子大学“3152”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计划资助3人。工业工程系借助中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工程申请投入了近400万的工业工程实验室设备资金,改善了实践教学条件。近年来,工业工程系全体教师积极开展教学与科学研究,主持或参加校级教学改革项目5项,获教学成果奖2项,发表教学论文20余篇;主持或参加省级以上课题10余项,校级课题多项;出版著作、教材10余部,在各级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获兵团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工业工程系有1个博士点招生方向,1个学术学位硕士点招生方向,1个专业学位硕士点招生方向。在校生26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