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我院开展党旗映天山“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07-01

630日,石河子大学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党员师生一行到石河子戈壁印象文化园开展“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通过“一面党旗、一首诗、一首歌、一支舞、一段往事、一餐军垦饭”,重温党史、歌颂党恩,感受兵团工业发展的峥嵘岁月。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参观了八一棉纺厂老工业园区,一起聆听了这里的峥嵘岁月史和纪念雕塑的故事,一起追忆了老一辈兵团纺织战士艰苦创业、屯垦戍边的无私奉献情怀,一起感悟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

学院党委书记坎杂表示,此次组织参观红色基地、聆听革命故事、共唱革命歌曲,是一次很好的党风党性教育,大家在为兵团创业初期的筚路蓝缕动情落泪的同时,更为今天的来之不易欢欣鼓舞,对未来的发展信心倍增。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七月份继续开展“四重四亮”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机电力量。

电气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李亚萍教授说,这次的学习参观,给每一位师生都留下了深刻的记忆和感悟,处处都是兵团故事,处处都有团人撒下的汗水,处处都流传着兵团人的歌声、笑声、号子声,我们将铭记兵团奋斗历史、传承兵团红色基因,为兵团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2级农业工程博士研究生李英杰动情地说,在实地参观以及讲解员、劳模的讲述中,我沉浸式体验了军垦文化氛围,学习了“八棉”的前世今生和“1958工业记忆的含义,进一步体会到了兵团人身上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怀有感恩和敬畏之心,不负先辈,为祖国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通讯员:唐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