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工业工程系举行2023届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交流会

日期:2023-05-29

为促进学院学风建设,充分发挥优秀毕业生的榜样引领作用,帮助低年级同学提前了解相关政策,更好地规划升学发展道路,我院工业工程系于5月27日在绿三阶教举行了2023届优秀毕业生学习经验分享交流会。院领导郭长帅、陈江春、王洪坤及工业工程系全体教师出席本次分享交流会,工业工程系大一至大四本科生参与活动。

会议伊始,陈江春副院长对本次邀请到的四位优秀毕业生代表表示诚挚的感谢,也对参会的全体同学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以此次分享会为契机,把握机会,认真学习好经验、好做法,明确奋斗方向。

会上,四位优秀毕业生代表分别从日常学习、夏令营经历及保研准备等几个方面依次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历程。

第一位分享的余佳昊同学硕士保送我院就读机械工程专业,现硕士毕业,保送至中国农业大学攻读博士学位,他就自己的本科学习经历到读研规划再到读博准备的整个过程进行经验分享交流,鼓励大家在本科期间可以多参与老师的科研项目,为以后攻读硕士积累经验,他还将自己本硕7年的学习历程按时间、分阶段的梳理出来,给师弟师妹提供参考,并鼓励大家在课余时间多多运动,与他人交流,保持良好心态。

第二位分享的冯春阳同学,硕士保送至东华大学。他首先介绍了保研的基本信息,包括保研流程、项目分类、时间轴以及信息渠道等,并基于自己的参营经历,提出了细致的考前复习计划,同时强调了绩点、英语四六级、学术论文、以及专业选择、保研定位的重要性,他建议同学们以绩点为主,辅以各类科研活动与竞赛项目。

第三位分享的赵世龙同学,硕士保送至重庆大学。他结合自己大学四年的个人经历,按时间节点的整理出每一年的侧重点,同时,分享了他的学习方法,英语上强调了做真题、背记单词的重要性;专业课上强调了夯实基础、提炼笔记、精读教材的重要性。他指出,在任务的安排上要大目标套小目标,做到周期性循环,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

第四位分享的朱晨阳同学,硕士保送至四川大学。他从个人情况、阶段总结、参营经历三个大方面入手,简要分析了保研的必要条件以及加分项,总结了各阶段的学习任务与目标方向,还重点介绍了夏令营备考的方法,分享了自己制作文书材料的方法与过程。最后,他鼓励大家要学会享受为目标努力的过程,不要内耗,要始终保持成长与思考。

分享结束后,同学们踊跃提问,包括本科期间学习与科研实践如何平衡、如何在夏令营中脱颖而出等,四位优秀毕业生代表详细解答了大家的问题,现场气氛活跃。

活动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郭长帅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他从四位同学的发言中总结出“目标、努力、心态”三个关键词,指出同学们要提前规划,在有着明确的奋斗目标基础上,为之不懈奋斗,坎坷必不可少,但良好的心态、认真的态度会指引大家最终到达胜利的彼岸,他勉励全体同学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择业观,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