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学习好榜样 奋进新征程

日期:2023-03-28
        “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范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提高党员的思想认识和学习深度。3月25日,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专题节目《榜样7》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晚间8点档进行首播。学院全体教职工积极响应,通过电视、网络直播等形式认真收看,引发强烈共鸣。
        《榜样7》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生动展示了王亚平、林占熺、路生梅、艾爱国、王传喜、孟昆玉、张玉滚、武大靖等8位优秀党员的典型事迹,彰显了榜样们坚定的理想信念、扎实的工作作风、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怀,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优秀品质,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貌,是鲜活的价值观,有形的正能量。

        《榜样7》通过典型事迹再现、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8位榜样的感人事迹在全院教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

        学院学办王宝凤老师:观看《榜样7》后,受到教育和鼓舞,更加坚定前进的决心和信心。在今后工作中,以榜样之光,照亮育人初心;以榜样之光,照亮前行方向。向榜样学习,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履职尽责,不忘初心、牢记誓言、坚定信念。向榜样看齐,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成为学生的引路人、贴心人。
        农机系教师张茜:收看完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7》专题节目,心情无比激动。尤其是河南省高丘镇黑虎庙小学的张玉滚老师的事迹让我深受触动,他们夫妻二人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心为民、忠诚担当的教育情怀。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将以张老师为榜样,静下心来思教育,沉下身来做实事,为兵团的教育事业奉献全部智慧与力量。

        实践中心教师董万城:观看了专题片《榜样7》后,我再一次被这些党员们的先进事迹深深感动了。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将用实际行动汲取榜样力量,传承榜样力量,弘扬工匠精神,坚守教育初心,扎根兵团教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让榜样之光照亮奋进之路。学院党委要求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提出的殷切期望,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