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青年培育 疆内疆外教育碰撞

日期:2023-03-2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教育部《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精神,提升劳动教育管理、教学、运营人员的劳动教育理念与规划实施能力,促进高校工程创客劳动教育高质量开展。由教育部工程创客教育虚拟教研室主办,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技术与工程教育研究中心承办的2023年高校工程创客教师能力提升研修项目——首期“新时代高校工程创客劳动教育”专题活动于2023年3月17日—20日在深圳市正式开班。我院派老师参加了本次为期三天的教师能力培训活动。

 

        活动中,教育部工程创客教育虚拟教研室能力提升组组长王春荣教授主持开班仪式,虚拟教研室秘书长周继烈教授在开班仪式上致辞。王春荣表示“能力提升组作为虚拟教研室的五大专项工作组之一,就是要以提升工程创客教育的师资能力为核心,将在今年开展常态化工程创客教育教师交流和培训活动。”周激烈秘书长强调,要发挥国家级教学团队、教学名师、一流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广成熟有效的人才培养模式、课程实施方案,促进一线教师教学发展。

        通过各高校教师的精彩汇报及讨论交流,劳动与教育、思政与教学、传统工训与现代教学方法充分的展现在各高校教改思路中,有力的促进了高校协同发展。

        参加本次培训活动的王蒙老师表示:通过本次研修班的培训,意识到工训教学的开展应以项目为导向,以兴趣为动力,以学生选课量及反馈意见为改革驱动,在教学中对教学内容及方式持续改进,提高教学质量;将传统机械加工与现代智能控制相结合,多学科知识交叉,多专业学生重组选题等方式,期待措施的落实,促进工训办学质量更上新台阶!



(学院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