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赴上海交通大学参观学习

日期:2023-03-28

        3月21日至22日,大学教务处李玲副处长、我院院长李景彬、副院长吴杰、许黎明等一行7人到上交通大学进行参观学习。

        在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我院参观团成员与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杜朝会辉、党委副书记胡永祥、基础实验与创新实践教学中心副主任黄宏成、研究生教务办公室主任刘英翠等,围绕校企合作毕业设计、专业学位博士点建设、国际联合办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参观了基础实验室与创新实践教学中心。

        在上海交通大学大学生创新中心,参观团成员与创新中心主任齐飞、副主任董正英,以及教务办、教学中心、设备借用中心的负责人,围绕项目式实践教学、工具图书馆建设、学生工程实训、双创活动开展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并现场参观了工训场地、工具图书馆、创新工坊等场所。

 

        在上海市临港区的智能制造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李院长一行参观了上海交大智邦科技有限公司、中英智能测量与质量工程中心、上海交通大学弗劳恩霍夫协会智能制造创新中心等单位,学习了上海交通大学在科技成果转化、产教融合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模式。

        参加这次交流的电气系老师李江全说:“这是考察学习,开阔了视野,学到了方法,回去以后就要立即行动起来,把工具图书馆建设、项目式教学等一些好的做法实施起来,让学生早点受益。”


(董万城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