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2022级硕士生小组开展党小组活动

日期:2023-03-20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正值2023年全国两会圆满落幕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机电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2022级硕士生党小组开展“赓续优良传统,牢记初心使命”党小组活动,组织党小组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军垦博物馆,团结引领广大有志青年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1 “赓续优良传统,牢记初心使命”党小组活动

        军垦博物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红色教育基地”,支部各党员及积极分子按照序厅、“安边固疆,继往开来”、“艰苦奋斗,开创基业”、“改革开放,开拓进取”、“走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弘扬兵团精神,书写时代华章”陈列体系走完了本次红色之旅。

2 支部党员及积极分子参观陈列的开垦农具

        “文物自无言,历史可有声。”有着296块补丁的棉大衣、用炮弹壳制成的大号坎土曼、磨得锈迹斑斑的缝纫机……一件件鲜活的文物、一段段珍贵的视频、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让不少参观学习的同志眼眶湿润。

3 支部党员及积极分子了解兵团各时期辉煌历史

        面对一具老旧的车床,中共党员付宣赫和入党积极分子杨苗不由停下脚步,慨叹道:“军垦战士们利用有限的生产工具,在茫茫戈壁荒滩上艰苦奋斗,拓荒建城,创造了奇迹。身为‘石大青年’ ‘机电学子’,我们一定强化自身科研能力,提高专业素养,以实际行动践行兵团精神。”

4 中共党员付宣赫和入党积极分子杨苗驻足在老旧车床前

        一座展馆,一段历史;一座城市,一种精神。“兵团人铸就的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用好这些宝贵财富。”


(王炳棚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