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科研成果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成果

高地隙自走式喷雾机的研发

日期:2021-03-09


该项目主要针对我国高秆作物施药技术落后、装备智能化水平低的问题,研发了3WPZ-1800G型的高地隙自走式喷雾机,突破了喷杆自平衡、喷雾机底盘减振以及底盘驱动防滑等关键技术。主要创新点:1、设计了一种喷杆自动平衡机构,利用喷杆自身重力使喷杆与地面自动保持水平,并通过摩擦阻尼装置调整喷杆自动平衡的灵活度;2、设计了“单泵+四马达”液压驱动系统,根据轮边马达的转速差,通过分流集流阀调整液压油流量分配,实现直线行走、转向以及行走防滑。3、设计了四轮独立式气液组合悬架,通过蓄能器和空气弹簧组合吸收不同频率的振动。目前该项目发表论文5篇,申请专利10项,研发的高地隙自走式喷雾机已在新疆、甘肃、河北及东北进行了大面积应用,作业面积1.5万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