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科研成果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成果

农田耕地质量划分

日期:2021-03-09


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张若宇教授,领衔组建了包含农业工程、土壤学、农学和地理学等多个学科交叉的技术服务团队,师生近80人。该团队始终站在兵地融合的政治高度,联合新疆农业大学,严格按照国家指南要求,完成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14个地州,88个县(市、区),共计110多万个耕地图斑,总面积近6000万亩耕地土壤环境质量类别划分任务,并通过了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生态环境厅、自然资源厅组织国家相关部委、自治区相关厅局专家召开成果论证验收会,对自治区耕地土壤环境质量类别划分矢量数据库、工作报告与技术报告、类别清单和划分图件进行论证,并顺利通过验收。专家一致认为,自治区耕地土壤环境质量类别划分成果(含报告、图件、清单、矢量数据库等)格式规范、材料齐全,符合成果报送规范要求,划分成果准确合理,所划三类耕地的面积和分布符合实际,为后续自治区耕地分类管理与风险管控提供了科学依据与决策支撑。


耕地土壤环境质量类别划分团队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