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科研成果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成果

棉花水杂检测技术

日期:2021-03-08


MJAZ-I型籽棉水杂快速检测系统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兵团科技攻关计划”重点支持项目,它采用光电检测、视觉成像、机器学习等技术,能够实现籽棉回潮率与含杂率的快速、准确、自动化检测。目前此系统单个样本检测时间为2-3分钟,检测结果高效准确,其中含杂率检测回归分析决定系数R²95%,均方根误差RMSE0.59%,回潮率误差为±0.5。同时,检测结果实时上传籽棉收购系统及物联网服务器,进而在手机app查看实时检测结果。项目申请发明专利1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项,软件著作权1项,发表SCI论文1篇,研发籽棉水杂快速检测系统1套。

图1 工作原理图

    

2 机端实时显示结

    

3 籽棉收购水杂一体化智能检测系统样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