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机电学院农机系开展“冬至一家亲”活动

日期:2019-12-30

好吃不过饺子,温暖不过集体。借着冬至这个节日,让大家在集体的温暖中度过传统节日、感受家的温暖、集体的温馨。12月27日,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农机系开展了“冬至一家亲”活动,农机系全体教师以及学生党员以及结对子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

在包饺子过程中,开始了两场小比赛,分别是“包饺子速度赛”、“擀饺子皮比赛”活动。到场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纷纷搓面球、擀面皮、包饺子。有的用料十足,包出的饺子个大肚儿圆,彰显大气与豪爽;有的大小均匀,包出的饺子精致美观,呈现清秀与灵动。大家欢乐地交流,认真地操作,时而探讨心得,时而过招切磋。

  随后由张若宇老师致欢迎词,老师借着这个活动梳理了2019年的所做的工作,农机系所取得的成就令人感到欣慰。在表演环节,大家纷纷献上自己的才艺,有动听的歌曲,也有婀娜多姿的民族舞。大家一边聊着天,一边欣赏节目,不分彼此,气氛异常欢快活跃,场面十分温馨。

  到了《心有灵犀一点通》游戏环节,三组成员进行比赛,一人描述两人猜,描述者通过语言和动作让对面的人猜出词语,比赛现场不仅气氛活跃,还伴随着紧张和刺激,经过最后角逐,张茜老师小组获得了第一名。

  在大家的努力下,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被端上餐桌,吃着自己包的饺子,让大家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和集体的温暖。冬至饺子香,浓情聚一堂。此次活动,不仅让老师以及同学们感受到了节日的温暖,受到传统文化的熏陶,又增强了民族文化认同感也让大家感受到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浓浓暖意,促进结对亲戚的感情,让浓浓的情谊在热腾腾的饺子中传递,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民族团结一家亲,三进两联一交友”,使农机系成为了一个和谐幸福的“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