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我是党员我带头,志愿服务我先行”

日期:2022-08-27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面对校园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机电学院研究生各党支部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第一时间成立党员先锋队,踊跃投身抗击疫情的志愿服务中,带队有序参与核酸检测、分发防控疫情物资、发放餐食、清理生活垃圾等,充分彰显了学生党员们不忘初心、情系师生的使命与担当,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战场第一线高高飘扬!

        为全力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安排,一群身穿志愿服的党员志愿者们协助医护人员开展秩序维护等工作。在核酸采样现场,党员志愿者冲锋在前,竭能尽力,保障采样工作的顺利进行。

 

1 党员志愿者在核酸采样现场开展秩序维护工作

        在师生就餐高峰期,明德食府无疑是人流量最为密集的地点,志愿者们积极投入到监督服务工作中,对用餐学生中存在未按要求佩戴口罩等不符合校园疫情防控要求的行为及时的进行提醒和纠正,引导他们切实提高自我防护意识,以小口罩传递大温暖,使同学们严格遵守疫情期间的校园管理政策,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落实。

 

2 党员志愿者在明德食府开展监督服务工作

        在健康观测期间,党员志愿者们每天按时为宿舍的同学们发放三餐和饮用水,有序有效为同学们的日常生活提供了保障。大家密切配合、听从工作安排部署,协助楼管阿姨对学生寝室垃圾进行了清理、运送,宣讲学校防疫要求,为同学们提供疫情防护的物质保障,切实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引导身边同学正确面对疫情,消除恐慌心理,不断凝聚齐心协力,使同学们充分感受到学院上下守望相助、同舟共济。

 

3 党员志愿者为同学们分发疫情防护生活物资

         在校园疫情防控攻坚战的一线,我院学生党员亮出身份、亮出行动、亮出承诺,以“战斗者”的姿态肩负起责任,切实做到了“我是党员我带头,阻击疫情我先行”,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了力量!我们坚信,在全体师生和工勤人员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机电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