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招生就业

首页  招生就业

【2021年兵团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2021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西部计划招募正式启动

日期:2021-05-09

兵团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自2003年在兵团实施以来,在团中央和全国项目办的精心指导下,在兵团各级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各招募省项目办的大力支持下,共迎来了29个省市选派的13777名志愿者。

服务时间

服务期为1至3年,服务协议一年一签。

服务地及岗位

服务地分布于兵团各师市,岗位专项类别分为乡村教育、服务乡村建设、健康乡村、基层青年工作、乡村社会治理。

按照同城同待、同工同酬的原则,依据服务地团场机关从高校毕业生中新录用工作人员试用期满后的工资收入水平,统一确定志愿者工作生活补贴标准;在此基础上,对“双一流”高校(石河子大学和塔里木大学参照执行)的毕业生每月增加100元工作生活补贴。

兵团西部计划志愿者生活补贴明细

图片1.png

享受政策

1.服务2年以上且考核合格的,服务期满后3年内报考硕士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2.参加西部计划项目前无工作经历的志愿者,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后2年内(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自研究生毕业时开始计算),在参加机关事业单位考录(招聘)、各类企业吸纳就业、自主创业、落户、升学等方面可同等享受应届高校毕业生的相关政策。

3.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兵团高校之外的各省西部计划志愿者,根据各省规定符合相应条件的,可享受各省相应的学费补偿和助学贷款代偿政策。

4.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依实际服务年限计算服务期及工龄,并在服务证书和服务鉴定表中体现。

5.服务期满1年且考核合格后,可按规定参加职称评定。

6.服务期满8个月以上,可报考兵团公务员、事业编的基层服务四项目人员定向岗位;可享受兵团面向南疆团场机关事业单位招录(聘)特殊政策。(详见兵团机关事业单位招录公告)

7.经全国项目办审批的地方项目志愿者,在升学、就业、工龄计算等方面与全国项目志愿者享受同等优惠政策。

其他保障

1.西部计划志愿者(含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岗服务期间,统一缴纳社会保险。

2.按照350元/人·年的标准为志愿者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3.为志愿者提供免费住宿,配备基本生活设施。

4.为志愿者报销初次来疆交通费(火车硬座、硬卧,其余车票按照火车硬卧标准报销)。在岗服务满1年以上的,按规定报销探亲交通费1次(火车硬座、硬卧,其余车票按照火车硬卧标准报销)。

5.志愿者在岗服务满6个月以上,每年可累计享受20天休假(不含法定节假日);休假期间,工作生活补贴正常发放。

6.参加西部计划支教服务1学年及以上且仍在中小学校从事教学工作,经考核合格且自愿留在团场学校任教的志愿者,可参加兵团特岗教师定向招聘(可免笔试)。

报名时间

2021年4月—6月(报名系统已经开放)

报名条件

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到岗之前获得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通过西部计划体检(体检内容和标准见西部计划官网http://xibu. youth. cn)。

报名方式

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可通过微信公众号“青春兵团”(菜单栏“西部计划”中的“我要报名”)或登录西部计划官网(http://xibu.youth.cn),在西部计划报名系统中进行注册报名。

兵团项目办联系方式

更多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青春兵团”

联系人:李雨昂 杨露雅 赵非凡包文静

咨询电话:0991—2890582

咨询时间:10:00-13:30      15:30-19:30

各师市项目办联系方式

第一师阿拉尔市

咨询电话:0997—6372059

第二师铁门关市

咨询电话:0996—2611903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

咨询电话:0998—5701051

第四师可克达拉市

咨询电话:0999—8182206

第五师双河市

咨询电话:0909—2296639

第六师五家渠市

咨询电话:0994—5801910

第七师胡杨河市

咨询电话:0992—6687391

第八师石河子市

咨询电话:0993—2069598

第九师

咨询电话:0901—3384385

第十师北屯市

咨询电话:0906—3374860

第十一师

咨询电话:0991—6686466

第十二师

咨询电话:0991—3837718

第十三师新星市

咨询电话:0902—2565506

第十四师昆玉市

咨询电话:0903—2566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