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兵团党委组织部组织处张飞副处长为师生作发展党员培训

日期:2022-11-12

1112日,学院邀请了兵团党委组织部组织处张飞副处长为全院教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作了发展党员工作专题培训。

张飞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发展党员16字总要求,从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接收、预备党员教育考察和转正5个阶段切入,结合具体案例、违规违纪表现和易错事项,详细介绍了从递交入党申请书到材料归档25个流程。同时,张飞强调,党员发展是一项经常性的重要工作,机械电气工程学院作为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应更加注重从青年和知识分子中发展党员,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员的教育管理,切实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发展。

首批“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农业机械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张茜参加培训后说,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吸收符合党员条件的优秀教师加入党组织,是使党的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的重要保证,也是增强党组织的生机、活力和战斗力的有效举措之一。作为基层教师党支部书记,结合工作实际,要把握发展党员工作的基本要求,坚持党员标准,严格工作程序,坚持教育引导,保证发展党员工作有序开展。

首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健说,通过今天的培训讲座,我进一步认识到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基础性,认识到提高支部班子成员党务知识储备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继续以高标准严要求做实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提高发展党员透明度,促进支部健康发展,提升支部党员纯洁性和战斗力,更好发挥我支部样板作用。

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李雅婷说,通过本次对发展党员工作流程的学习,让我对发展党员的程序和要求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严格履行发展党员程序,是为了保证党员发展质量,这不仅仅是一种筛选机制,更是一种磨砺,是对要求入党的同志进行的一次严格的政治审查和实际的党员标准教育。讲座中,张飞老师从发展流程带领我们学到材料规范,这其中的每一部分都是对党员质量的严格要求,以严格的入党手续保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今后,我将继续坚定理想,脚踏实地,真正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通讯员:唐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