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共建聚“云端”,共学讲座促“成才”

日期:2022-05-20

为进一步推进校际支部共建发展、提升学生党员专业素养、加强共建支部党员学术交流,517,机电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与上海交通大学机动学院制造所研究生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共听学术讲座活动。机电学院副院长许黎明参会并主持。

许黎明副院长指出,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基础,是未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数字经济具有高创新性、强渗透性、广覆盖性,不仅是新的经济增长点,而且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的支点,是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的重要窗口,是培养制造专业学生“未来思维”的重要内容。


1 许黎明副院长致开场辞

在师生热烈的掌声中,明新国教授开始了题为《数字经济时代的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讲座。明教授立足数字经济时代大背景,从经济发展的“产业、技术、模式”三个维度出发,通过理论知识与国际前沿案例相结合的方式讲解了产品研发设计、智能制造、服务型制造、工业互联网、工业大数据等多方面的内容,为两校支部师生做了一场内容丰富、思想紧跟时代脉搏的专题报告。


2 明新国教授学术报告讲座

整场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内容丰富,给在座师生极大的学术熏陶和启迪,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在互动交流环节,老师和同学们纷纷向明新国教授请教专业疑难问题,明教授热情为大家答疑解惑,并结合自己丰富的科研经历表达了期望和寄语,希望大家树立正确的科研观念,追求卓越,努力奋斗,脚踏实实地做好学问。

 

 

石河子大学机械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上海交通大学机动学院制造所研究生党支部  

2022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