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我为群众办实事】弘扬科学服务精神,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日期:2021-11-17

        近日,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内蒙古自治区团委等多个单位及组织邀请我校院“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团队成员为团中央“美丽中国·青春行动”百城千校千区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第6期内蒙古专场开展线上宣讲。宣讲从讲解碳达峰、碳中和入手,结合自身的专业知识太阳能工作原理及应用,深入浅出的为广大青年朋友讲解节能环保的科学知识和重要性。

       “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团队成立于2019年11月,项目团队成员大多数为我院研究生。成立以来团队秉持着“弘扬科学服务精神,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的理念,充分的利用自身专业的优势,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协助南北疆多个地区、团场的工作人员开展科普、培训等活动,助力农业农村工作,用科技驱动农业,用知识武装农民。两年以来,团队成员坚持定期开展科普活动,先后前往南北疆30余个团场,进学校入连队,开展科普讲座30余场,举行大型科普活动13次,走访群众327户,服务群众3122人,累计培训职工群众4761人,为乡村振兴和美丽连队建设提供支持和帮助。

 

 

 

(通讯员:朱丽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