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开展“三进两联一交友”结对认亲仪式

日期:2021-11-05

11月5日,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在234会议室开展2021年度“三进两联一交友”结对认亲仪式,师生共同学习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尤其是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景彬,副院长王洪坤参加,党委副书记郭长帅主持。

今年,学院有25名少数民族新生与各系、办,实验中心的老师结为亲戚。仪式上,老师为学生们赠送了精心准备的书籍和小礼品,师生们互换了“结对认亲联系卡”。而后,新结对子的师生们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同学们畅谈了入学以来的生活学习情况,描述了大学四年的美好愿景,现场向老师请教了疑惑、困扰,在座老师认真倾听,一一作了耐心解答。

李景彬作总结讲话。他分享了“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开展五年来自己与5名学生结为亲戚的难忘故事;要求新结对子的老师们要用好活动载体,从日常生活着手,从具体事情做起,包容多样,用心用情了解学生,关心学生,多和学生家长沟通,把“三进”“两联”落到实处;勉励同学们要真学本领,学真本领,在今后的四年乃至走上工作岗位以后,都能珍惜和老师们的这段情谊。最后,李景彬要求大家,要充分认识活动的重大意义,争做民族团结进步的先锋、模范,切实为学校和学院民族团结先进示范单位创建工作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唐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