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我校机电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顺利开展上海交流学习活动

日期:2021-11-15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积极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20211011日至13日,我校机械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选派优秀党员前往上海开展交流学习活动。

    活动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双方研究生党支部在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以下简称:上海交大机动学院)开展支部共建交流。我校机电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毛自斌从前期共同开展的暑期社会实践出发,报告分享了沙海老兵精神。

我校机械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毛自斌进行老兵精神交流

随后,我校机电学院研究生党总支书记李西洋与上海交大机动学院研究生思政办主任陈旦代表双方签订了支部共建协议,为今后双方有计划、有总结、有特色的开展活动打下了良好基础。

两校党支部共建协议签约仪式

    许黎明副院长在总结中说道:两校坚守不同区域,结合地方特色为国家的繁荣发展服务;东西交流融合,将会整合资源优势,进一步促进共同发展!

3 石河子大学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许黎明总结

活动的第二阶段,为进一步拉近双方支部成员距离,我校一行与上海交大机动学院制造所研究生党支部共同开展党日活动,前往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与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纪念馆参观学习,接受红色精神的洗礼。

4  双方党支部成员在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5  双方党支部成员在中共一大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

    据悉,我校机电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与上海交大机动学院制造所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以来,踏实务实地开展各类共建活动,创新活动形式,取得了良好效果,双方党支部将在思想教育、科学研究、红色实践等方面相互带动、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实现党的建设与高校科研的良性互动,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交出一份共同发展的满意答卷!


(通讯员:李英杰  毛自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