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实验中心党支部组织师生集中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

日期:2021-10-18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切缅怀革命先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党员的爱国热情,10月10日下午,实验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以及结亲学生开展“观看红色影片 学习百年党史”主题实践活动,集中观看革命题材电影《长津湖》。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史: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使我们真切感受到先辈为捍卫祖国的安全和平、人民的幸福安康,不惧强敌、敢于战斗、敢于胜利的英雄气概。

在近3个小时的观影中,大家倍受感染和鼓舞,不少师生潸然泪下,感叹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纷纷表示历史不能忘,先烈不能忘,要学习伟大的长津湖战役精神、抗美援朝精神,弘扬攻坚克难、不怕牺牲、敢于奉献的精神。和平年代的我们,更要努力拼搏、珍惜当下,立足岗位有担当,作为教育工作者的我们,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边疆的稳定和繁荣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