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救”在身边——日常急救知识培训

日期:2021-10-13

2021年10月12日,机械电气工程学院邀请校医院韩娟医生开展一场主题为《“救”在身边》的日常急救知识培训,21级辅导员、班主任、80名学生骨干及30名健康同伴社成员参加此次培训。

韩娟医生通过鲜活的案例强调掌握应急救护知识的重要意义,阐述紧急救护的必要性和基本原则,通过讲解心肺复苏的目的、作用、操作步骤等内容强调心肺复苏的重要利用模拟人现场演示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的流程和重点操作技巧随后,韩娟医生抽取学生上台进行模拟演示,学生积极响应,进行了胸外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基本动作训练,容易出错的地方,韩娟医生及时讲解并给予正确示范和指导,现场气氛热烈,取得很好的效果

19级学生干部杨磊说:“很高兴能参加此次培训,不仅收获了日常基本的急救知识,还通过现场模拟掌握了心肺复苏的基本操作技能,如遇到类似紧急情况,我也会挺身而出,利用所学技能帮助他人。”

/何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