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研究生教育

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 | 赴第三师开展棉田种植技术推广三下乡活动(2)

日期:2021-07-26

  由石河子大学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农学院和华中农业大学联合组织开展的三师棉花种植技术推广三下乡活动目前已经接近尾声,团队于720日来到44团和51团进行当地棉花种植问题调研,老师和学生们向当地农户分发棉田种植手册以及棉田种植技术调查问卷,通过对当地农户的调研以及交流,团队对于农户家庭棉花产量、水肥一体化机电装置、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收集和记录。

  老师和同学们与当地农户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并分发了牙刷等小礼品,并参与了当地的特色歌舞活动,老师和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当地维族人民的热情,团场职工们对于今年棉花收成十分有信心,“多亏国家的政策,让党员带领着我们开展科学种植,给我们进行田间指导,让大学的老师走进团场,帮助我们,带给我们优良的种子,科学的栽培技术,让我们增收增产,变得富裕起来。”

  最后团队与当地人民进行了合影留念,圆满完成了此次三下乡活动。通过本次三下乡活动,石河子大学与华中农业大学的同学在交流中互相学习,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期待下次继续合作。

通讯员:周润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