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研究生教育

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 | 赴第三师开展棉田种植技术推广三下乡活动(1)

日期:2021-07-26

  20217月16日,由石河子大学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农学院和华中农业大学联合开展的三师棉田种植技术推广三下乡团队正式启动。聂新辉教授、林海荣老师和华中农业大学刘立军教授于图市44团、51团团场开授了讲座,向当地农户和技术骨干讲解了棉花种植技术相关的多方面知识,包括如何有效应对虫害、病害以及如何评判棉苗各时期所需水肥等。通过不断的交流,农户更加了解了棉花种植所需的准备和相关的技术和知识。

    实践团队对当地棉花的有效铃数、茎杆粗度、病虫占比等进行测量和数据记录,并对于精量施肥控制系统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实践团队根据三师当地棉田的生长情况,进行了水肥罐施肥控制系统的实际操作,并与职工就棉花生长各阶段水肥一体化施肥情况进行交流,依据三师的气候环境研究系统还存在哪些不足,并根据各团场当地情况,完成了水肥控制系统的施肥数据记录、整理。为后续团队进一步进行南疆棉田生产研究提供数据支撑。

 

通讯员:周润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