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研究生教育

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 | 机电学子赴第三师四十四团开展科技服务

日期:2021-07-21


为响应“立足兵团,服务新疆”的号召,增强研究生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新疆、服务兵团的责任感,通过社会实践为新疆稳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研究生“兵团行”南疆棉田残膜污染治理技术服务团队于2021719日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四十四团二十连开展科技服务活动,本次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四十四团党委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团队在四十四团二十连闫铁刚书记的协助下调研了棉田残膜污染治理情况,了解了目前二十连棉田地膜的使用、回收现状,并针对回收后的残膜处理过程中急需解决的清理除杂及资源化利用等方面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通过采用理论宣讲和技术帮扶的形式,提升棉农残膜回收意识与土地责任意识,实现棉田残膜污染被动治理向主动治理的转变。

通过此次科技服务实践活动,不仅增强了研究生服务兵团的奉献意识,而且使当地棉农进一步加深了对棉田残膜污染的理解和认识。二十连连长雷海鹏表示,希望通过面对面的理论宣讲助力农业资源的循环利用和农村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通讯员:周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