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科研成果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成果

新疆特色林果生产全程机械化装备研发与应用

日期:2021-02-09

        围绕新疆红枣、核桃、香梨、苹果等特色林果生产全程机械化亟需,针对施肥、植保、收获、果品检测等关键环节,着力开展适用农业机械技术装备的研究与开发,在第一师、第二师、第十四师等单位的大力配合下,先后研制了果园开沟机、有机肥深施机、风送式果园喷雾机、红枣快速整形修剪机、果园残枝粉碎还田机、自走式红枣收获机、落地红枣捡拾机、果园多功能升降作业平台、果品无损检测技术装备等。在一师10团、13团、16团,二师36团、37团,十四师224团、225团、于田县托格日尕孜乡开展专题讲座6次,培训农民482人次;召开机具现场演示会9次,参加培训627人;农机具累计示范作业面积累计15600亩。项目实施对提升新疆特色林果业生产标准化、机械化水平,实现林果产业提质增效,对巩固脱贫成果、乡村振兴、生态环境改良等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