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科研成果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成果

2KF-30型果园厩肥深施机研制与推广

日期:2020-06-01


结合新疆林果种植模式以及施肥作业要求,机械电气工程学院与石河子市开发区锐益达机械装备有限公司共同研制了2KF-30果园厩肥深施机。该机主要由圆盘开沟装置、刮板输肥装置、搅龙强制排肥装置以及自导流覆土装置以及机架等组成,可一次性完成开沟、施肥、覆土作业,施肥量及施肥深度可调,主要用于葡萄、红枣、核桃以及主干型果园等林果作物的机械化施肥作业,具有深开沟、大施肥量、高效率、施肥均匀性高等优点,可有效减少人工作业劳动强度,降低生产成本,提高果园机械化施肥水平。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机械检验测试中心检测结果为:施肥深度336mm,有机肥施肥量9.9kg/m,断条率0%。申请专利7项,发表论文6篇,其中EI检索2篇;培养硕士研究生3名。果园厩肥深施机累计销售58台,累计作业面积4000多亩。用户满意度较高,受到广泛好评,取得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