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防诈骗宣传进校园,筑牢反诈骗防火墙

日期:2021-04-14

为有效遏制电信诈骗的上升势头,全面提高本科生对电信诈骗手法识别和防范能力,我院于4月12日、13日开展防电信诈骗安全教育讲座,东明新村派出所唐警官、张警官担任主讲人

警官对电信诈骗的种类、特点、辨别方法和预防诈骗的重要性进行重点讲述,提醒师生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坚持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同时强调,要做好校内反诈“第一本书”,塑文化、浓氛围、提效能,让广大学生既不成为电信诈骗犯罪的受害者,更不沦为电信诈骗犯罪的参与者。辅导员老师也提醒各位同学们擦亮双眼、保持理智谨防被骗共同营造和谐、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

参加讲座的陈昱陆同学说:“此次防电信诈骗讲座,通过案例详解,让我们了解电信诈骗的过程、手段和心理变化,也掌握了一定防电信诈骗的技巧,对保护个人财产安全和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具有重要意义。”

通过这次专题宣讲活动,我院本科生对电信诈骗犯罪的主要作案形式和手段有了深入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防范意识,提高了自我防范能力,让学生及时打好阻断电信网络诈骗的“预防针”,夯实了平安校园创建的基础

通讯员: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