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教学科研

首页  教学科研

机械电气工程学院顺利举行2020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学院初赛

日期:2020-11-22

为提升我院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锤炼教学基本功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机械电气工程学院于2020年11月21日顺利举行了本年度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初赛。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系晁雪薇电子信息工程系张锐敏18青年教师积极参加了本次教学竞赛,竞赛院长坎杂教授主持,教务处处长贾斌、质量科李玲出席了竞赛并担任专家评委,机械电气工程学院机制系吴杰、魏敏教授、农机系胡斌教授、电气系任玲教授等10名具备丰富教学经验的教师担任此次竞赛的院内专家评委。




竞赛分为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个环节进行,参赛教师们准备充分,经过激烈的角逐,凭借沉着冷静的态度、勇于挑战的精神,充分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最终学院推选出张瑞敏老师、左静老师为本次参加石河子大学2020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的参赛教师。



赛后,专家评委组针对此次比赛进行了总结点评,指出教师讲课要注意三点:原理要讲透;概念要讲准;内容要完整,并分别就参赛教师教学设计的实施、教学内容的安排、教学方法与手段的运用、教学案例的运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具体的点评。

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作为我院长期以来坚持的一项锻炼青年教师基本教学技能的活动,是加强师资队伍培养和建设的重要举措,此外,学院通过对青年教师开展教学竞赛等活动,为青年教师教学提升发展创造条件,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不断提高学院本科教育教学水平。